Copyright SPOTDIGITAL 2017
鴻盛清潔有限公司 | 石材美容養護
509
page-template-default,page,page-id-509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qode_grid_1300,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,footer_responsive_adv,qode-content-sidebar-responsive,qode-theme-ver-10.1.2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5.1,vc_responsive
 

石材美容養護

石材美容養護

石 材 施 工 方 式

 

A石材接縫污染:

1 石材專用研磨機→藥水清洗→周邊修補→整體清洗→石材接縫藥水處理→吹乾→表面接縫污染需特別處理→石材專 用清洗養護劑全面清洗→吸水托拭→靜電除塵擦拭。

B石材無縫施工:

1 石材專用研磨機→藥劑清洗→周邊修補→石材填縫劑→吹乾硬化→表面填縫污染需特別處理→鑽石磨片平施作→研 磨粉施作→整體清洗→吸水托拭→石材晶化劑整體施作→靜電除塵擦拭。

C石材刮傷修復:

1石材專用研磨機→藥劑清洗→周邊修補→鑽石磨片整平施作→研磨粉施作→整體清洗→吸水托拭→石材晶化劑整體 施作→靜電除塵擦拭。

2 第一道晶化施作: 選用(3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鏡面打底。

3 第二道晶化施作: 選用(1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填補修飾。

D石材粉磨施工:

1石材專用研磨機→藥劑清洗→周邊修補→研磨粉施作→整體清洗→吸水托拭→靜電除塵→石材晶化劑整體施作→靜 電除塵擦拭。

2 第一道晶化施作: 選用(3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鏡面打底。

3 第二道晶化施作: 選用(1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填補修飾。

E石材鏡面施工:

1石材專用研磨機→藥劑清洗→周邊修補→吸水托拭→靜電除塵→石材晶化劑整體施作→靜電除塵擦拭。

2 第一道晶化施作: 選用(3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鏡面打底。

3 第二道晶化施作: 選用(1號鋼絲絨)、配合晶化劑填補修飾。

石材美容養護

石 材 施 工 方 式

 

一 石材維護注意事項:

1避免酸、鹼接觸

2遠離有色(掉色)物質

3防止積水、油污

4傢俱物品、嚴禁拖拉碰撞(小心尖銳物品)

5維持乾淨、保持乾燥

二 保養與修復相關事項:

1保養 =>維護現況,為了維持石材目前的光澤、亮度…等等施予清潔、拋光、打蠟或晶化處理……等各種維護方式。

2修復 =>改變現況,為了恢復石材原有的光澤、亮度…等等;施予粗磨、細磨、拋光……等各種維護方式。石材因磨損而失去原有的光澤失去原有的光澤時,唯有修復一途可還原其面貌。

A 日常保養清潔

石材磨損最大剋星=>砂粒,砂粒是造成石材磨損的最大元兇。因此在日常保養 中 中,除塵是最重要的工作。每天至少一回,通道等較常行走最好一日三回。除塵可 可使用吸塵器或靜電拖把,使用靜電拖把時,須前一晚均勻噴灑靜電油至靜電拖把 把上,隔天效果較佳。

建議 :入口通行處,上樓梯的地板上,擺放刮泥踏墊。根據實驗在刮泥踏墊上,踏踏刷鞋底七下,可減少砂粒入侵。

B 定期保養修復

清洗 :視髒污情況決定清洗週期,清潔劑請採用中性藥劑,以避免侵蝕或吐白化等等後遺症。定期保養修復時盡快吸乾水份,因為水在石材表面停留時間過久,就會經由毛細孔,滲透至石材內部,而導致潮濕,就會容易產生白化現象。

建議 :如果需選用含蠟的石材保養產品 ( 例如 :磨石樂……及其他相關產品 ) 請盡量交替使用此類產品與不含蠟的產品,因為塗抹次數一多,還是會增加成增加石材表面蠟的囤積(盡量少用),久而久之,造成石材亮度及色澤改變。

拋光 :拋光可以去除極輕微之磨損,恢復石材原有之光澤。一般住家視情況半年或一年既可,有些商業場所就必須經常施作。

蠟光(打蠟):一般情況下,我們不建議業主採用此種施工。低天然石材之抗滑性、增加了滑倒的危險性,並且久而久之會造成石材色澤的改變。天然石材表面也會因此造成毛細孔阻塞,表面黏膩及污穢。

晶化處理 :晶化處理只適用於大理石上,花崗岩並不適用。它是在石材表面上,塗上一層結晶劑(又稱玻璃轉化劑)利用打腊機之打磨原理而產生高溫,使結晶劑與石材表面產生化學作用,而形成新的化合物,可增加大理石的耐磨性,藉以維持大理石的光澤度。

滲透型防護處理 :事實上防護處理並不能歸類為保養的項目之一,但是它能降低石材受污染的可能性。因此,一般住家可視情況一~二年施作一次。其原理是採用滲透性的化學物質(通常是含矽膠類的物質)藉其與石材之結合而填塞住毛細孔,因此能降低(並不是防止)石材之吸水性或吸油(僅油性防護劑有降低吸油性的效能)所以能夠減少茶水、醬油等等之污染。值得一提的是滲透型防護劑並不會阻礙天然石材之呼吸,也不會令石材更滑,表面上更不會有一層批覆層。有些人為了降低石材受污染ㄉ的可能,而在安裝前採用六道行防護處理。此法值得商確,因為無論何種防護劑一定有潑水性,如此必定降低水泥與石材的結合性,除非,石材的鋪設採用不拌水的接著劑(例如:環氧樹脂),否則有其利必有其害。

注意 :防護處理並不是萬靈丹,任何石材只要受到污染,都必需馬上清理。

三 石材創傷修復

如果石材受創嚴重,則必須修復,還原其原來面貌,務必找專業的石材美容公司,派專業施作人員為您處理。

四 總結論

為了維護石材之清潔、亮麗、美觀,切記!除塵是最重要的步驟。建議在日常保養中,您必須勤於除塵。另外,如果您不小心打翻了咖啡、果汁、醬油……等。 請記得立刻使用乾淨的(白色抹布),原地吸起污染物(千萬不要來回擦拭,防止污染範圍擴大)。 須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(例如:象牙肥皂)清洗擦拭,通常經過處理(尤其石材曾作過防護處理)就應該不會留下痕跡。 萬一痕跡無法去除,請與我們聯絡: 手機:0926~301~103 (汪先生)並告知汙染原因,不過天然石材的污染去除,就像衣服髒了,要去污一樣,甚至有些幾乎無法處理。 所以預防重於治療!再者紅酒、口紅、沙拉油、巧克力、機未熄的菸蒂、潮濕的菸草、有色油漆、浴廁廚房清潔劑、血漬、巧克力、雞蛋、水果(果汁)、 霜淇淋、鐵鏽、指甲油……等等,都會造成石材的污染,甚至太陽光紫外線,也會使白色大理石變黃。關於工具設備的使用,以及專業知識的訓練。 至於日常保養所需的工具,一般居家五金或賣場都可購買的到。

舉例如下 :

1 白色抹布 :(切記)有色抹布可能會因染色劑堅牢度不佳,而污染石材,而使用於石材地板清潔之(白色抹布),請不要與其他用途(如廚房、浴室)清潔抹布擺放至一起。

2 水桶:大小適中即可。

3 中性清潔劑 :最好是使用石材專用清潔劑。

4 家庭用打腊機(非必要) :可節省您清洗石材地板的時間,淺色大理石選白色菜瓜布磨墊,深色大理石或花崗石選用紅色或棕色菜瓜布磨墊,此產品:可至清潔用品店購買,切記不可使用一般廚房用菜瓜布(石材會受損)。

5 乾濕兩用吸塵器 :吸水力可看馬達的功率決定。建議購買吸力強的吸塵器,集塵桶為塑膠者為佳。

6 靜電拖把 :灰塵較多時,請不要使用靜電拖把,可避免拖出刮痕。